架起中俄友谊金桥: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与俄罗斯项目对接成功举办

架起中俄友谊金桥: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与俄罗斯项目对接成功举办7e3e6709c93d70cfbcaecd8fec070305bba12b38

经贸文化快讯北京电 2019年11月22日,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与俄罗斯俄华战略合作协会丶欧亚经济合作组织等项目对接活动在京成功举办。俄方文化部长顾问莱蒙托夫-米哈依尔和中国驻乌克兰前大使张震(90岁)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院长邱锋代表中方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研究院的概况、中国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传承,如何与俄罗斯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的联合与发展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王鸿斌院长对嘉宾一一作了介绍并简短讲话,取得与会嘉宾的一致赞同。莱蒙托夫代表俄方热情致答词,他和张大使交流时谈到,他从祖父一直就对老子思想感兴趣,学老子做好人,他热情欢迎该院到莫斯科近郊他的家乡办老子学院。

过去的时光,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在邱锋、王鸿斌两位院长的领导下,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祖国的大江南北、戈壁荒漠,到处留下了邱锋院长传道的足迹,对《道德经》这一哲学经典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新的成果;对老子出关后的事迹进行了大量的发掘与考证并取得重大发现。关于《道德经》不同版本的正本清源系统工程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并在积极筹备《道德经》哲学思想国际研讨会。

会上,张元副院长宣读了开幕词,接着请莱蒙托夫先生与程志先生共同为丁薇女士颁授中俄友谊大使奖杯。

这是一场充满友谊的会议,一场高效而务实的会议,一场成功而圆满的会议。本次会议由俄罗斯联邦社会、俄罗斯文化部、俄罗斯文化基金会、俄罗斯智力人才基金会、俄罗斯俄华战略合作协会、俄罗斯欧亚经济合作组织、俄罗斯国际知识产权协会、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万里茶道(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环球影音艺术服务公司等相关单位参与并取得如下丰硕成果:一、世界民族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正式成立。二、莱蒙托夫诗歌节中俄诗词文学高峰论坛。三、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艺术总团成立。四、中俄文化艺术人才智库成立。五、中俄文化艺术家联盟成立。

据了解,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俄方代表莱蒙托夫的陪同人员尤里丶马里亚丶娜佳,中方出席会议的外交部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理事长者永光、副会长罗建峰,中俄联络处刘丽主任,商务部驻俄商务参赞,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王能宪,外促会新闻发言人张国福,毛主席卫士长李银桥的儿子李卓韦,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毛泽东特型演员韩中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少海先生等首都各界人士,以及中国网、搜狐网、中国经贸文化网等媒体的关注和支持。(图 文/马祥苍 李兰 来源/中国经贸文化网)

2019年11月22日 11:19
浏览量:0